ZwirnKnaeuel是一颗线团

水产离我远点!!‖LOF只用网页版,随缘更新,平常在WB多一些。

【剑骨风】深夜知乎:世界上真的存在性丨生活完全和谐的伴侣吗?

-----------------------------------------------------------------

同居之前完全没想过我们会因为这种事吵起来,很难过,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有人能提供一些经验吗?

随便说点什么都好,让我相信爱情吧。

 

匿名回答:

这个提问是我爱人看到的,他也尝试过回答你。不过他脸皮一向比较薄,不好意思说得太露骨,又觉得语焉不详没法儿解决你的问题,所以喊我来了。

p.s.现在他就坐在我旁边,并嘱咐我加上这一句:“我们的情况可以当做参考,但未必全然适用。无论如何,为这种事和伴侣争吵是不应该的。如果你已经受到了实际伤害,或者觉得你的恋人不尊重你,比起通过他人的故事寻求慰藉,或许你更需要好好想一想,这段关系是不是你真正想要的。”

好了,转告到此为止吧,从上面一段也能看出来了,我的——我们的伴侣,是个温文而从容的人,男性,我也是,另一个也是。我们的事解释起来比较复杂,你可以简单理解为开放式关系,他是中心,是我们深爱的人。

不理解的话,接受就好。

 

我比他大了十几岁,认识他的时间比我们成为情侣的时间更长,当中也发生过很多事,在此不赘述。他是我命中注定的另一半,来这世上却稍迟了些,或许是为了追赶我们,他的灵魂走在前面太多,我们正式成为情侣时,他已经能镇定自若地与同他父亲一般大的合作伙伴谈笑对弈,与我探讨托马斯·潘恩的著作在翻译之后是否有足够的社会价值,可身体——至少对于我来说——还是个孩子。

那年他二十二岁,生日那天,我们陪他乘游轮,从挪威峡湾出发去看极光。

北极的夜安静得像是梦境,星斗尤为灿烂,我们在落地窗前为他准备了蛋糕和蜡烛,他却没有许愿,吹灭之后,向我们讨要了一个礼物。

我本想拒绝他,可他说那就是他的生日愿望,说他已经二十二岁,已经有权利为自己的选择负责,甚至旁征博引地罗列了各国典故与法条,以证明其要求的合理性。

他的口才一向出色,足以让最优秀的律师哑口无言。

 

可就像我前面提到的,他还太稚嫩,二十二岁也不过是个大点儿的孩子。想要爱人的心走到了前面去,身体却还跟不上,不过稍施惩戒,他便掉了眼泪,手臂却还抱着人不放,哽咽着说喜欢。

而我也自问不是圣人。


……


真正磨合到同步,是在一年多以后。而今年是我们在一起的第十年,他的体力比以前好了不少,而且越发诱人,扪心自问,我大概已经无法做到像当初那样克制——也幸好,已经不需要这么做了。

 

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字,几乎比得上我学生的一篇报告了。不过他说,回答完这个问题有奖励,现在作业写完了,我要去向他讨报酬了。


评论 ( 18 )
热度 ( 19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wirnKnaeuel是一颗线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