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irnKnaeuel是一颗线团

水产离我远点!!‖LOF只用网页版,随缘更新,平常在WB多一些。

【剑宁】囚鹰 十六

  • 预警见首章,请阅读预警后再确认是否继续食用。

  • 全文自主分级PG13,本章不含R,但还是请看好分级。

  • 传送门:目录 囚鹰·十五 

-------------------------------------------------------

约略刚入夜,宁风致的精神便有些不好,体温渐渐低下去,人也歇息似的闭上眼,靠在尘心怀里取暖。

“有点吵……”他揉了揉太阳穴,随后那只手被人握住,尘心轻轻拉开他,更温暖的指腹贴了上来,带着舒缓的节奏按着他额角。

“是吗?”

屋内外一片寂静,连潺潺流过的地下河水都静默无声。

“嗯。”宁风致垂下眼帘,唇角勾起一个温柔又浅淡的笑来,“算是一点副作用,不严重……大概是忽然安静下来了,便显得扰人。”

“上一次还没有这么严重,”他仰起头,望着房梁上镶的一颗夜明珠,微微眯起眼睛,“……也是,那次荣荣也很努力了。”

按在他额上的手动作一滞,随即,尘心收紧了手臂,将人拢在怀里,像是苍鹰收起羽翼,为他的宝物遮风挡雨。

“在我走之后,”他低声问,“发生了什么?”

宁风致笑了笑,轻声说起一段前尘往事。



武魂殿覆灭后的第十年,新一轮的战争爆发了。

新皇雪崩遵从了他对海神的承诺,十年之内,不对星罗帝国开战。

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并未接受过一个帝王应有的教育,便匆匆接过了帝王的权柄,踏着前人的尸骨,获得了巨大而光荣的胜利。

他的经历注定了他会信奉武力,而当战争结束、国民休养生息之时,这位成长在战车上的皇帝便左支右绌起来。他轻易地被公国领主的恭维与奉承骗去大笔经费,也分不清满桌的奏折上,哪一封是真正为民众谋利,哪一份只是公饱私囊。

更糟糕的是,他在政事上有多迟钝,在针对宁风致——这个曾经的太子太傅,以及害死他的父王、让他提心吊胆二十余年的罪人时,却敏锐的无以复加。哪怕是宁风致借女儿之口,委婉提出的建议,都被通通否决。

而当帝国的财政连年赤字,最终出现了国库亏空的情况时,这位信奉武力的帝王,便把目光投向了邻国的国库。

而当雪崩终于想起这座天下第一辅助宗门,将征兵的旨意颁发到七宝琉璃宗时,宁风致已经带着门人,前去疏散边境尚来不及撤离的民众。

当是时,海神与他的眷属均已远离这片大地,高居于云端之上,而人与人之间的争斗,也远比神明的游戏来得更残酷,更没有意义。


那时宁风致身体已经不太好,却还强撑着在风雨里奔波,救下的人不算少,没能救下的却更多——昊天宗与唐门都参与了这场利益争夺,而在强者的眼中,普通人的性命脆弱得不值一提。

伤亡每天都在扩大,而神界与人间的时间流速差距更让人绝望,他在战争伊始便向女儿发信,却不知他们何时能赶回。

可性命经不起蹉跎。

又一次护送平民撤离失败、损失了十名本门弟子之后,他翻出了一卷尘封已久的卷轴。


说至此处时,抱着他的人已经将下颌埋在他肩上,硌得宁风致发疼。

他发出一声深重的叹息:“……我有些后悔了。”

“我那时……无论做了什么,都是希望你能安安稳稳地活下去。”尘心低声说,“哪怕会伤心一些,也不要那么快来到我身边。”

哪怕要白骨堆成回天路,有他去就够了。他的小宗主那么好,不该重蹈覆辙,在一场毫无道义可言的战争里,燃尽为数不多的生命。

他已经被亏欠太多了。

宁风致轻笑了一声,幅度很小地偏过头,蹭了蹭他的发鬓。

“可那些活着的人,是很多人的性命换来的……很多人,骨叔,还有您。”他轻声说,“总有人能抛弃来之不易的和平……可那不能是我,哪怕所有人都觉得它不值一提,也不能是我。”

他侧过头,轻柔地吻在尘心眼尾上。

“那是你留下的东西。”他温柔地笑了笑,“我想守好它,这比我余下的生命重要得多。”


天上一日,地下一年。

当九彩神女带着昔日的同窗赶回时,出身星罗的那两位神明,已经永远地失去了为人时的双亲。

而她要更幸运一些,匆匆赶回七宝琉璃宗,看见的是白发如霜雪的父亲,以及他手中九层玲珑、色泽黯淡的琉璃塔。

那一刻她慌乱到无以复加,连流了泪都不知道,直到宁风致把她揽过来,细心擦干她的眼泪,她才哭出声来。

她用尽了一切办法想挽回父亲的生命,寻来冥神的七弦琴弹奏安魂曲,在每个夜里安抚九百九十九个亡灵;又凿来极北之地的寒玉,延缓武魂反噬的到来;用自己做了实验后,去落日森林里,掘出了绮罗郁金香的根茎与嫩芽,试图对抗血琉璃的副作用。

她甚至求来了海神的帮助,可那人看了一眼,面上便浮出僵硬的神情来,告诉她这禁术的出处早已毁于某人之手,而他也爱莫能助。

“若是郁金香能长成全株,或许还能以九宝琉璃塔本身对抗‘血琉璃’的反噬,可惜……”他淡淡道,“生死有命,节哀顺变吧。”

永生的神女又变回那个无助的小姑娘,呆呆愣愣地站在原地。

她在年少时轻易获得永恒的青春,却无法留住哪怕一个家人。


宁荣荣费劲全力,也只不过为宁风致多争了一年的时光,反噬最终还是到来,她无能为力,只能跪在床前,一遍遍和父亲说,再等一等,被衾马上就送来了。

而那人微笑地看着她,最后一次替她擦干了眼泪。



“最后那一刻,我忽然意识到,或许我远没有自己想得那么伟大,也并非无私到甘愿为所有人牺牲。”

宁风致轻轻地笑。

“我只是想见你了。”

评论 ( 14 )
热度 ( 9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wirnKnaeuel是一颗线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