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irnKnaeuel是一颗线团

水产离我远点!!‖LOF只用网页版,随缘更新,平常在WB多一些。

【剑宁】囚鹰 十四

  • 预警见首章,请阅读预警后再确认是否继续食用。

  • 全文自主分级PG13,本章不含R,但还是请看好分级。

  • 传送门:目录 囚鹰·十三

-------------------------------------------------------

半面山麓的雪都被染成红色。

 

一方来得始料未及,另一方的实力却也超出预估,除了坐镇后军的千道流,供奉殿长老全数投入了这场战斗。

倘若说这时昊天宗尚有一搏之力,那么,在宁风致出手之后,胜负已是定数。即便是唐啸,在如此重压下,想要从武魂殿的围杀中找出空隙、突破古榕的防御、截杀宁风致,也是不可能的事。

这两氏宗主的最后一面,是在遍地尸骸的战场上。

濒死之际,他分辨出一个比旁人轻很多的脚步声,咽下一口血沫,恨声问他:“对盟友下此毒手,换来武魂殿走狗的位置,你满意了?”

那人停在三尺外,不轻不重地反问道,“盟友?”

“二十年来,我屡次向令妹暗示,希望上三宗联合时,唐宗主在哪里?”他淡淡道,“三个月前,七宝琉璃宗直接向月轩发书求援时,唐宗主又在哪里?”

“倘若不是今日,不是昊天宗遇袭,等到武魂殿问鼎天下的那天,唐宗主才要想起我这个‘盟友’吧?”

“一派胡言!”唐啸怒斥一声,喀出一口血来,“保全宗门,何错之有?你宁风致背骨投敌,助纣为虐,难道就有道理?”

令他意外地,宁风致摇了摇头,说,“这种事没道理的。”

“如今天下局势,宛若悬千钧于一发,鱼游沸釜,燕处危巢,早晚都要有一战。既然要战,总有人会死——而众所周知,两军交战,最先折断的,总是最锋利、最刚强的那支矛。”

“唐宗主愿意做这支矛吗?”他轻声问,“想必是不愿意的。”

“所以?”唐啸只觉得眼前人无耻得令人发指:“我不愿意去死,你就要来杀我?”

那人却没有回答他,反问道,“难道剑叔就愿意去死吗?”

简直不可理喻!仿佛回光返照一般,唐啸提起最后一丝力气,向他怒道:“尘心死了便死了,难道是我杀的他?”

“人自然不是你杀的。”宁风致答道,“可要为他们争一条活路,你却不能不死,昊天宗也不能不亡。”

“既然不愿做利刃,便做垫脚石吧。”

 

他转过身,不再理会这个将死之人,向茫茫雪地行去。

寒风里送来最后一丝咒骂:“下地狱去吧。”

这诅咒甚至没让宁风致回头,耳边听听就散去了。

我早就该下地狱了,他想,不差这一条罪名。

 

 

他向山下而行,直到武魂殿的营地前。

天色已晚,军队便顺势驻扎,就地开起了庆功宴。好容易解决了数十年的心腹大患,早不年轻的长老,都大笑着痛饮了三大杯,连最不苟言笑的大供奉都端了一杯红酒,慢慢坐在帅帐中啜饮。

“哗”地一声,门帘被掀起一角,夹着雪花的风从帐篷外吹来,一众长老抬起头,望见前来的两人,脸上的笑容都僵了一瞬。

倒是千道流面色如常,向二人举杯示意:“宁宗主和骨斗罗,坐下共饮一杯吧。”

“大供奉好意心领了。”宁风致颔首道,“不过本座此来,不是来饮酒的。”

“我是来取报酬的。”

此话一出,大帐内的气氛瞬间降至冰点,长老们噤若寒蝉,一时之间,只能听见帐外的吹雪声。

千道流面色如常,摇了摇手中的酒杯,平静道,“宁宗主好胆色,给我一个不食言的理由?”

言语中,过河拆桥之意昭然若揭,宁风致却面色如常,淡淡地抛出他的问题:“大供奉觉得,唐晨还活着吗?”

红酒杯停住了,半晌,那人才缓慢答道:“……虽然今日不曾见他,我倒也不信,他会这么轻易便死。”

“你已经撕破合约,将昊天宗屠戮殆尽了。” 宁风致继续道,“七宝琉璃宗却还在。”

“……”

“现在,”他问,“可以兑现承诺了吗。”

“……我明白了。”主座上,那人冷笑了一声,“唐晨不在昊天宗,比他在这里更麻烦。难怪雪儿和我说,倘若不打算用你,便要在开口之前杀了你。”

“千钧”他唤道,“把你的右臂骨砍下给他。”

“大供奉?!”

被点到的人满脸震惊,他如何也不相信,区区一个宁风致,能在三言两语之间,让千道流做下这般决定,犹疑之间,千道流已经冷冷扫了过来:“供奉殿令行禁止,这般畏葸,难道要我帮你动手?”

说话之间,极致的威压已经罩在他身上,那人硬撑了片刻,终归不敌,一咬牙,挥手自行断去了右臂。

方才还在欢歌痛饮的军帐中,一瞬血溅三尺。血淋淋的右臂骨被剖出来,落在了宁风致手里。

那人从容收起,面色平静如常,朝众人一敛襟,道,“多谢诸位成人之美,风致告辞了。”

“不送。”千道流冷声道,“下次见面,我不会让你再有开口的机会。”

 

直到那人远去,才有人向千道流发问。

“大供奉为什么要答应他?”那人小心地问,“您先前说的话……又是什么意思?”

千道流未说话,慢慢饮完了一杯酒,才道,“棋差一着罢了。”

“我原本以为,他找上供奉殿谈判,所依仗的,不过是我与唐晨一战,能借七宝琉璃塔的辅助取胜。”他道,“既然以此为质,诱我攻上昊天宗,我便下意识觉得,唐晨必然是在宗内坐镇的——不,更确切的说,他既然知道唐晨之事,那么武魂殿二十年不上昊天宗,本身便是忌惮那人的凭证。”

“可没想到,从头到尾,唐晨连个影子都没有。”

座下有人不解,“那老不死的不在,难道不好?”

千道流斜睨他一眼:“他若在,这会儿已经是个死人了,若是死了,往后哪还有用得着他宁风致的地方?”

正因唐晨没死,他才不得不答应宁风致的条件。如今昊天宗已亡,唐晨却不知身在何处,既然未现身,便可能在未来的任何一天回到昊天宗,发现宗门已亡,第一个要找上的,自然是千道流。

到那时,便是生死决战了。可偏偏他还身负指引千仞雪的任务,死在唐晨手里,即使只是五成的可能,对他而言,也是不能接受的。

若想取胜,到底还是要借力,唐晨一日不现身,他便一日不能与宁风致撕破脸皮——或许他已经活不到那个时候,可正如他提醒的,七宝琉璃宗还在,只要他还需要七宝琉璃塔,这个协定便会一直持续下去。

 

“雪儿这个老师,比我预想的更麻烦啊。”


评论 ( 13 )
热度 ( 7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wirnKnaeuel是一颗线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