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irnKnaeuel是一颗线团

水产离我远点!!‖LOF只用网页版,随缘更新,平常在WB多一些。

【剑骨风】短打三则

  • 整理硬盘翻出来的,乱七八糟的随笔,不一定能吃,随便看看吧。

  • 传送门:目录 

-----------------------------------------------------------------

《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不崩的》

又名“宁风致的糊弄学”、“朝廷上摸爬滚打几十年谁还不是个混子了”。

 

天斗帝国新的一天,早朝,敲钟,皇上在宝座上坐定,礼节性地表示,有本启奏,无事退朝。

宁风致在旁边发呆,心想御膳房的豆沙包真的挺难吃的,腻,猪油放多了,蜂蜜用的没有宗门里好,虾饺也一般,幸好走之前吩咐厨房重新给剑叔做了一份。

托他的逆徒的福,朝廷大半肱骨栋梁都在停职调查,硕果仅存的财政大臣去年刚从地方上调过来,战战兢兢地报告说今年军费要赤字。

一旁听政的四皇子登时面色凝重:“什么?我堂堂天斗帝国,怎么能穷困至此!”

 

天斗军费超支是常事,年中赤字了就先欠着,到年底拆了东墙补西墙,马马虎虎能抹平,实在不行还会问七宝琉璃宗借钱——大多数是走太子的账。

雪夜咳嗽了一声,略有些心虚地看了左手首位的宁宗主一眼,摆摆手示意儿子收声。

可惜雪崩没这个眼力见,对这些门门道道也一无所知,继续慷慨激昂道:“这些乱臣贼子!若不是他们以下乱上,致使无数军士枉死,又哪会走到这一步!”

宁风致还在走神,大脑九成的空间在思考中午吃什么,剩下一成出于本能还在运转:帝国抚恤金走的是户部的账,装备与训练资金才会算到军费里面,宫变时死了三千五百个军士,军费不仅没多花,还省下二十万左右的预算……真正的窟窿在户部那里,今年应该还剩下七百万预算,想一次性发下抚恤金还差三百万……

雪崩:“……与那些勾搭千仞雪的奸臣相比,魏大人实乃国之栋梁!”

“……也就贪了五十万吧。”宁风致自言自语。

 

不过也没办法,这人是亲王推上来的,而雪星推上来的大臣通常只有两种,一种是会贪的,另一种是不会贪硬要贪的。

上一位财政大臣倒是能干,可惜是太子党羽,这会儿还在牢里关着呢。

雪崩没听清:“宁宗主刚刚说什么?”

宁风致没答话,雪夜先咳嗽了一声:“好了,今日议政到此为止,太傅同太子去东宫吧。”

宁风致没动,雪崩也没动。

雪夜慢一拍想起来,太傅已经换人了,旧的那个一脸事不关己,收拾东西准备下班了,新的那个……

新的那个还在海上飘着呢。

宁风致走了,雪崩还僵在原地。

 

 

雪夜大帝急召七宝琉璃宗宗主入宫。

“宁宗主,”雪夜叹道,“不是朕想麻烦你,朕实在没有办法。”

“算朕求你了,想想办法教他点儿东西,起码别让他在早朝上丢人。”

 

第二天,雪崩紧急被拉到上书房写作业。

雪崩深呼吸,开门。

宁风致转头看过来。

雪崩关门,再开门。

宁风致笑了笑:“殿下何必那么生分,进来坐啊。”

雪崩面色僵硬,同手同脚地走进来,机械性地在下首第二张桌子前坐好。

“……殿下,”伴读偷偷提醒他,“坐错了,是前面那张。”

雪崩又僵硬地坐在第一张椅子上。

无它,实在是这位前太子太傅给他带来的心理阴影太深刻,几次他的好大哥装作兄友弟恭邀他一同进学,宁风致都会友好地发他一份一模一样的作业,看着他对着作业阿巴阿巴,目光慈爱得像关爱智障儿童。

现在宁风致还坐着上首,桌上是一模一样的作业簿,而那人的眼神七分期待三分赞许,好像真的期待他回答出什么。

雪崩僵硬地翻开面前的作业。

“简要论述各行省河渠与天斗帝国降雨量与当年税收的关系”

“简述帝国近五年财政支出组成部分及负责部门”

“简述天斗帝国征兵政策并提出进一步改良的方案”

 

雪崩:“……”

他不会真以为我是装的吧?雪崩忐忑地想,苍天啊,我是真的不会。

 

《某年月日群聊记录》

“谁的教育路上没遇见几个让人想提刀杀猪的货”。

原作线平行世界,总之就是三个人流年不利,各自收了奇奇怪怪的弟子的故事。

 

【6月12日 09:28】

[我还能活、不想挨打、随缘暴击创建了群聊]

[我还能活邀请宁风致加入了群聊]

[随缘暴击邀请尘心加入了群聊]

 

[我还能活]:?

[我还能活]:古榕长老呢?@不想挨打 怎么没拉你师父进来?

[不想挨打]:我拉了QAQ

[不想挨打]:然后才发现师父把我拉黑了QAQ

[宁风致]:骨叔做什么拉黑你?

[不想挨打]:QAQ宗主

[不想挨打]:昨天师父要打我,说我就是挨打挨得太少皮才怕疼

[不想挨打]:我一想师父打人那得多疼啊,然后就跑了QAQ

[宁风致]:……

[随缘暴击]:该。

[尘心]:你还有脸说他?

[随缘暴击]:。

[随缘暴击]:师父我错了。

 

[宁风致邀请古榕加入了群聊]

[不想挨打]:师父!!QAQ!

[古榕]:呵呵。

 

[古榕]:你是谁?我有收过这个徒弟吗?

[古榕]:我活了大半辈子,还没见过哪个敢逃我课的。

[不想挨打]:师父我错了QAQ人家就是怕疼嘛

[古榕]:……

[古榕]:你没错,我错了。

[古榕]:我当初就不该一拍脑门儿收你这个徒弟。

[宁风致]:骨叔……

 

(五分钟后)

 

[宁风致]:咳咳。

[宁风致]:好了,@不想挨打,你师父通过你的申请了,下次别这么惹他生气了。

[不想挨打]:QAQ谢谢宗主

[不想挨打]:可是宗主

[不想挨打]:我真的怕疼QAQ

[古榕]:下午三点准时到训练场,不然我喊尘心一起揍你。

[不想挨打]:QAQ!!!

 

 

【6月15日 19:52】

[宁风致]:到斗魂场了吗?

[宁风致]:今天宗内有事,不能去看你们比赛了,要加油啊。

[我还能活]:到啦!!@不想挨打 去排号了,师父我把语音打开哈,估计一会儿就到我们了~您和两位长老随意~

 

[我还能活邀请不想挨打、随缘暴击加入语音通话]

[宁风致加入了语音通话]

 

[宁风致]:剑叔骨叔在我这边,不用紧张,按自己舒服的节奏来就好,注意安全。

[随缘暴击]:收到。

[我还能活]:好~

[不想挨打]:好的,呜呜QAQ

[古榕]:呵。

 

[不想挨打]:啊啊啊啊啊他们冲我来了不要打我不要打我!!呜呜呜呜呜呜呜我开盾了我开盾了!我不怕呜呜呜

[不想挨打]:啊啊啊啊我被打我被打我被暴揍我被……哎?

[不想挨打]:卧槽他们有个人过去打阿宁了卧槽卧槽阿宁快跑啊!!!

[不想挨打]:啊啊啊啊啊啊啊

 

[古榕加入了语音通话]

[古榕]:你TM倒是上去挡啊!喊什么!

[古榕]:风致对不起,我出去骂

[不想挨打]:啊啊啊啊啊啊师父!!阿宁他在地上滚啊!!

[我还能活]:我没事儿!!

[我还能活]:没事儿!我还能活!!

 

(尘心:你问问那小子在干嘛)

[古榕]:另一个呢?你们两个不保奶在台上干嘛?吃干饭吗?

[不想挨打]:啊啊啊啊我被打我被打……诶,不疼?

[不想挨打]:我看看我看看……哎卧槽耍剑的人呢?

[不想挨打]:卧槽他怎么跑到擂台边上了

[不想挨打]:还带了个人过去

[不想挨打]:卧槽,那人怎么跪了

[不想挨打]:兄弟牛皮啊!!

 

[古榕离开了语音通话]

 

[我还能活]:走了吗?

[随缘暴击]:走了。

[不想挨打]:为什么你们能一边在台上滚来滚去一边说话?

[我还能活]:好!走了就好!

[我还能活]:嗯咳咳——

[我还能活]:对面的没吃饭吗?用力点儿啊!搁这儿刮痧呢一个两个的!

[我还能活]:诶~打不着~诶~我没有CD~诶~空大了~气不气~

[我还能活]:好了吗好了吗@随缘暴击 技能转完了吗

[随缘暴击]:1

[随缘暴击]:对面一刀。

[不想挨打]:6666666

 

[不想挨打]:不过我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随缘暴击]:说。

[不想挨打]:那个阿宁啊

[不想挨打]:宗主一直在频道里挂机哎

[不想挨打]:你是不是都没发现

[不想挨打]:QWQ

 

[动态:@我还能活:有什么能迅速离开斗罗大陆的办法吗挺急的,我感觉没脸过完这一生了。]

 

 

《总之叔叔就是不准》

小宁年纪到了,家里长老撺掇,得给少宗主选妃,不是,选亲。

剑骨两只大猫立刻警觉,这时候还没在一起吧,总之还在暧昧期,然而这份暧昧又因为叔侄关系显得不那么确切,介乎亲情与不可言说的关系之间,连吃醋都没有立场。

于是两个人开始折腾长老团,挑刺。

长老团战战兢兢。

相亲对象资料送过来了,先送给尘心看,剑长老觉得这个怎么样?

尘心沉默一下,说不行,此人品行不端。

长老一脸难以置信,你这是对我们红娘团队业务能力的质疑!哪不端了这人还得过天斗城十佳青年呢!

尘心点了点,说这个人好饮酒,不行。

长老沉默了一下说宗主也好饮酒。

尘心老师摇摇头说宗主不一样。

反正就不行。长老叹气,算了下一个。

尘心老师看了一眼就推开了,形貌欠佳。

长老心中不禁小小地震惊了一下,这人确实各方向都优秀但长相只算普通清秀,可尘心竟然挑长相呢,他明明看普通路人和大美女大帅哥全都一个眼神。

后来想了想可能是尘心自己长得就够好看了,平时和那两位一扎堆就是宗门风景线,只是对美人有免疫,审美还是有。

下一个。

这次是个女的,尘心毕竟还是很有修养,不好对女孩子的容貌评头论足。

但他还是默默推开了。

长老问这次又怎么了。

尘心淡淡吐出来俩字:“没钱。”

长老大为震撼。

他居然会嫌人没钱!!!

 

古榕那边就简单多了,他不讲理,资料翻一翻,这届全部不行。

长老问为啥?你总得给个理由吧??

古榕说都太弱了。

长老语塞,人家确实有挑剔的资本,但这已经是如今帝国顶尖优秀青年了啊!还嫌弱那可没人了!

古榕说,至少不能低于封号斗罗。

长老继续震惊,宗主才二十岁!这个年龄阶层的封号斗罗去哪里找!!!

古榕心想你们还知道他才二十岁。

古榕说,那我不管,谁想娶风致,让他自己解决。

 

 

 

评论 ( 17 )
热度 ( 363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wirnKnaeuel是一颗线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