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irnKnaeuel是一颗线团

水产离我远点!!‖LOF只用网页版,随缘更新,平常在WB多一些。

【剑宁】囚鹰 十九

  • 预警见首章,请阅读预警后再确认是否继续食用。

  • 全文自主分级PG13,本章不含R,但还是请看好分级。

  • 传送门:目录 囚鹰·十八

-------------------------------------------------------

夜已过半,巍峨的教皇殿内仍是灯火通明,偶尔有人从落地窗向外看去,只望见远方皑皑的宫宇。

在他们眼里,供奉殿安然无恙,威严依旧。

 

教堂最深处,鎏金的紫檀木长桌上,一块纯黑色的晶石压着雪白的信纸,信上朱砂小字廖廖,笔迹隽永风流。

“三日后,昊天宗先宗主、杀戮之王唐晨将往供奉殿,死战千道流。”

 

“唐晨早年为罗刹神寄生,寄体已入四肢脑骸,却能保持神智至今,想来也是空穴来风,未必无因。唐晨死后,当可拆骨剖皮,细究其因。

“清河与我提过,冕下近年来颇为一事烦心,若此事能成,或可对您有所裨益。然而其中牵连甚广,风致命薄体弱,不堪其扰,还请冕下行个方便,在武魂殿四周设置障壁幻境,以防有心人趁虚而入,使得鹬蚌相争,渔人得利。

“素闻教皇冕下天赋绝伦,心有宏图大志,却因前教皇一事,至今与大供奉有隙,若此战得胜,即便不能替冕下分忧,也能使教皇殿与供奉殿归于一统。想来冕下远见卓识,必不会辜负七宝琉璃宗一番苦心。

“宁风致笔。”

 

信是三日前突然出现在武魂殿,对于比比东而言,不过是一张包装华丽的空头支票,许诺的报酬虚无缥缈,索要的代价却是实实在在的,言语中更是暗指要千道流与唐晨玉石俱焚。单以这点而言,送这封信与她,不啻于自寻死路。

可收到信后,她却犹豫了起来。

武魂殿教皇继承了罗刹神的权柄——即使是在高层中,知道这件事的人也是极少数。与千氏一脉的古老传承不同,这段奇遇的开端,来自一场血腥的复仇。

与唐昊一战后,千寻疾并未当场身亡,却在苟延残喘逃回了武魂殿后,被圣女吞噬殆尽。

咽下最后一口血肉时,比比东听到了污秽的、尖锐的、教人发疯的嬉笑声。那声音告诉她,她吞噬了天使之神的血脉,作为奖励,祂愿将神座分予她一半。

自那日起,她一步步通过考验,获得了无与伦比的力量。

随之而来的,是对未知的无限恐惧,像是走在一根极高极窄的独木桥上,前方是伸手不见五指黑暗,唯一的引路“人”不知是什么东西,只是诱惑她一步步向前走。

她从噩梦中惊醒,只记得梦中有涎水滴落的滴答声。

 

她抬起眼睛,看向长案对面,刚刚奉上这块遗骸的人,微微勾了勾唇:“多谢宁宗主了。”

“只是不知,供奉殿诸位长老,”她意有所指地看向他身后的两人,“还剩下几人?”

宁风致手按胸口,礼数周全地俯身答道:“恕风致无能,来时检查过诸位长老的伤势,实在是回天乏术。”

他勾了勾唇:“……便只好送他们早登极乐了。”

“什么?”教皇的瞳孔猛然一缩,“宁风致,你好大的胆子!”

照她原本的计划,供奉殿虽不可能毫发无损,但也至多折去一二人——毕竟其中有两人曾参与猎魂计划,若是宁风致能为她带来足够的利益,这两人也不是不能舍去。

可整座供奉殿覆灭的损失,对她而言,还是太大了。

“你该当何罪!”

“冕下何必生气呢?”那人笑了笑,“难道您真的觉得,千道流死了,他们便会听您的命令吗?”

“要知道,您的女儿,大供奉的嫡孙,我的学生——千仞雪,她可还活着呢。”宁风致循循善诱道,“雪儿是天使一脉唯一的继承人,如今更是天斗帝国的帝王,如今上三宗已去其二,唯一保全实力的我宗,”他含笑望了一眼比比东,“在诸位长老的眼里,也是站在她背后的。”

“和她相比,冕下真的有足够的优势,让供奉殿成为您的势力吗?”

华座上的女人沉默不语。

“若是供奉殿站在千仞雪一边,他日逐鹿中原,和坐拥半片大陆的她相比,您又有几分胜算呢?”

“她是我的……”她干涩道,“女儿,你说的事,未必会发生。”

 

“她当然是。”宁风致的声音温柔得可怕,“我也有个女儿,我宠爱她胜过这世上一切珍宝,您的心情,我当然明白。”

“可您应该记得,您的神位从何而来。”

女教皇僵了一瞬。

“您和她是注定互相吞噬的两条血脉,和高高在上的神明相比,凡人的血缘,又有什么价值呢?”

“……这些事。”

她缓缓开口,“你都是从哪儿知道的?是千仞雪告诉你的,还是千道流?”

“是谁重要吗?”宁风致反问她,“冕下会被我说动,便是因为它有发生的可能。”

“……只是可能。”

比比东沉吟一瞬,心中闪过无数思绪,还未细想,便听见殿前的人轻笑一声:“我明白您在想什么——您既然不愿对她下手,便由我从中斡旋,教她收敛心思,不要与您正面对上便好。”

“希望在此之前。”他意有所指地看向那块黑色的晶石,“您能早日登上神位,离开这片大陆,自然是最好的结果。”

 

比比东久久地看着他,良久,才开口道:“说出你的条件。”

“教皇冕下快人快语。”宁风致含笑行了一礼,“我的条件很简单:将七宝琉璃宗的痕迹抹去,供奉殿覆灭的罪过,由佘龙和刺血两人承担——毕竟,若是雪儿知道大供奉之死与我有关,之后再要劝她,只怕是难于登天。”

女教皇略略皱眉,“这两人在武魂殿居功甚伟,要让他们担罪受刑,也非是易事。”

“不必教皇冕下费心。”

宁风致眯了眯眼,“这两人交我处理,到时,冕下只需对外宣称,七宝琉璃宗迟来一步,只来得及斩去叛徒,为大供奉雪恨,便足够了。”

比比东挑了挑眉:“说得容易,你能无声无息地将他们从武魂城,带到数里之外的供奉殿?”

宁风致笑了笑,说,能。

 

 

卯时一刻,长老殿外,忽传来一阵急促的叩门声。

佘龙猛地睁眼:“谁?!”

门外传来一个粗犷的声音:“我,刺血,开门。”

他这才松了口气,望了一眼漆黑的天色,暗骂了一句,这才起身着甲,一边使唤侍女去开门。

来的却非是一人。

“佘长老,好久不见。”宁风致微笑着望向他,“大供奉急召两位有事,请随风致一行吧。”

这安的是什么心思?佘龙皱了皱眉,在他的印象里,最后一次见到这位宗主,还是在猎魂行动的战场上。

就这么和他出去?尘心可是重伤而死,即便如今七宝琉璃宗已投靠武魂殿,他心里便没有一丝愤恨?

就算是大供奉的命令……

思索之间,他看向搭档,刺血冲他使了个眼色,意思是宁风致没有带其他人。

“佘长老?”

那人转过身,目光中满含着不解与疑惑,“还未好吗?事关昊天宗余孽,大供奉催得紧,勿要耽搁了。”

佘龙呼出一口气,紧了紧臂甲,一步踏出了门外。

门阖上的一刻,一柄骨刀划过了侍女的咽喉。

 

这是冬日的夜,离日出还有许久。

宁风致领在前面,身后两人交换了一个眼色,看见了彼此眼中的狐疑。

“我知道两位在想什么。”

宁风致忽然开口。

“两位与七宝琉璃宗有旧怨,风致夤夜来访,自然要怀疑一二。”他轻笑道,“毕竟,谁不想报仇呢?两位长老愿意跟我走,恐怕也只是因为,以七宝琉璃塔的能力,无法对二位造成任何威胁罢了。”

他停下身,微微笑着看了两人一眼,“我说的对吗?”

 

说话间,三人已经行到一片小树林中,除却夜风的呼呼声外,再无其他声音。

佘龙提了提僵硬的嘴角:“宁宗主这句话,是要冰释前嫌的意思吗?”

 

半空里忽来锵然一声长鸣。

“怎么可能。”宁风致轻笑道。

一柄长剑落在他身前,剑锋明如秋水,锐不可当。

佘龙的瞳孔倏然紧缩:“剑道……尘心!”

看到长剑的那一刻,他便本能地唤出蛇矛真身,全身的血液都被调动起来,只待一个短暂的蓄力,便要先手攻向宁风致——这是临阵的铁则。

可令他意外的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他缓缓转过头,他的搭档也同样是满脸不可置信的神情。

“前八个魂技无法使用,第九魂技,则要在使用九次之后,才能打破禁制。”

宁风致手中托着一盏沁血的琉璃塔,含笑看向他们。

“二位,还有必要再挣扎吗?”

 

两人倒在七杀剑下时,天边尚未有曙光。

-------------------------------------------------------

借更新问一句,有没有小伙伴想参加七夕24H活动啊——

评论 ( 10 )
热度 ( 83 )

© ZwirnKnaeuel是一颗线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