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irnKnaeuel是一颗线团

水产离我远点!!‖LOF只用网页版,随缘更新,平常在WB多一些。

【剑宁】囚鹰 七

  • 预警见首章,请阅读预警后再确认是否继续食用。

  • 全文自主分级PG13,本章不含R,但还是请看好分级。

  • 传送门:目录 囚鹰·六

-------------------------------------------------------

能行动的第一天,尘心便探查过,这处洞府约在山中百尺深处,仅一道羊肠小径以供出入,当中设了三道玄铁闸门,每一扇都重逾千斤。

要从这里出去不难,再高再厚重的门墙,对剑斗罗而言,也形同虚设。

尘心站在岩壁前,左手沿着石缝慢慢摸索,摸到一处凹槽,略一使力气,耳畔便传来“咔哒”一声闷响,伪装的石墙辘辘退开,显出第一道门来。

他试着往前推了推,手上存了三分力,便把玄铁门推开一寸来,却并未听到任何机簧断裂的响声。

宁风致似乎忘了锁门。这让他有些意外,转念便皱起眉,心中的担忧更盛。

风致做事从来滴水不漏,如今大意至此,究竟出了什么事?

 

第一扇门毫不费力,门后透出的幽微明光,他也很熟悉,是与院中一般的夜明珠。

这石道虽狭窄,却也精致,行道修整得干净,每隔一丈嵌一颗明珠,顺着薄光往前,行了半刻钟,便能见到第二扇。这回再推时,便难捱动了。

他如前次一般,沿着接缝处查探,花了些时间才寻到门闸,剑指一并,准确地切断了里头的门销。

 

七杀剑切金断玉,他若真的要走,不必花这许多功夫,一剑破开便是。

如今只断了销簧,等他回来,依样换一个便是了。

只是出去看一眼,他想,知道他没事,我便回来,当做什么也没发生过,继续做他的囚徒。

 

可事不遂人愿。

第三道门是封死的,机关反做在外头,无一丝破绽可寻,除了一剑破开,别无他法。

他叹了口气,心知不能善了,默了片刻,化出七杀剑斩了上去。

玄铁重门“轰隆”一声破开,他心下叹气,心想,只好等回来,再向宗主请罪了……

思量时,门外有人唤他。

“剑叔。”

 

尘心瞳孔一缩,抬眼望去,心绪牵引的那人正候在门外,面色苍白如新雪。

宁风致早等在这里,观其模样,应是等候多时了。

“剑叔要走。”那人轻声问,“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我……”

极少见地,尘心迟疑起来。

 

这下难办了。

他是因宁风致身上的血气起疑,又与先前的蛛丝马迹联系,才隐约猜到他有异,可那人玲珑心思,便是他重活一世,也无法全然看透。

他心中将自己当作小事,可宁风致怎么办?倘若风致并非重生,若知晓他与古榕五年后身殒,只怕行事会更极端。可倘若风致与他一般,和盘托出之后,自己还有几分转圜的余地,足够阻止他?

还有血琉璃一事——他甚至不知宁风致如今有没有搜到那禁术,或是否起了心思。倘若真走上极端,往后要如何拦他,如何救他,都与下一秒的回答息息相关。

 

他只好答道,“我外伤已无碍,自然该出去。”

说着,便看向宁风致,语气又放软了几分:“不亲自看着你,我放心不下。”

 

他到底不敢拿宁风致冒险。又或者,是心底尚存了一分有恃无恐:那是他的恋人,又怎么忍心抛下他,一个人去寻死?

 

宁风致并不知他许多心思,只是静静听完他的话,才问,“剑叔不是答应了我,会留在这里吗?”

 

不等他答话,那人便轻轻笑起来,摇头道,“是我忘了,剑叔说的是,要我听话,你才会待在这儿。”

宁风致笑起来很好看,温润柔纯,在他面前更多了三分乖巧,尘心从前最喜欢。

而今他一步步走近,声音放得很轻很轻。

“是我不够听话吗?”

“我设了三道玄铁门,第一道未曾落锁,第二道只需剑气破坏机关,至于第三道,非是七杀剑不能破开。”

“何必骗我呢,”他伸手搭在剑刃上,“你若真愿意留下,早该回头。”

剑刃锋锐,当即便在指腹划出一道口子,尘心惊得慌忙收剑,“我不是……”

他语气是从未有过的急切,说,“我留下,不再走了,你别乱来。”

 

世上再无第二个人,轻易便叫他丢盔弃甲。

他原本就不善筹谋,此刻见宁风致这般模样,更是只能退让,轻叹一声,剑撑在地上,单膝落地,直朝着宁风致跪下去。

“弃信背诺,是我之过。”他低声道,“请宗主降罪。”

宁风致沉默许久,低声道,好。

 

他牵起尘心,迈过百尺长的石道,走过三十三颗夜明珠,背影在光线里明明灭灭,看不真切。

直到回了洞天小院,站在厅堂正中,宁风致才停下来,指尖在腰带上一抚,化出一副镣铐来,只有单只,连着的锁链极长。

他不说话,将锁链末端钉在地底,又拉起尘心左手,扣在他手腕上,往里注了一点魂力,里头的机关“咔哒”一响,便锁死了。

是个死机关,只能关,不能开。尘心动了动手腕,上头锁链细细一条,不过一指粗细,不必出剑,单凭剑气便能震碎。

“……宗主罚得轻了。”

那人笑了笑,未置可否,拉着他的手抚上自己脖颈。尘心不解,却也随着他的意思,挑开了领口的盘扣。

指尖传来柔腻的皮革触感,尘心瞳孔一缩,看见衣领掩盖下,一道纯黑的颈圈紧贴着白皙肤肉,突兀又扎眼。

那人轻飘飘地说,“这是刑堂的刑具,剑叔还认得吧?”

 

怎么不认得,他身兼七宝琉璃宗执法长老,就算平日不下刑堂,里面有什么东西,他还是清楚的。

此物名唤追魂枷,看似是一条颈带,却分了内外两层,当中薄如蝉翼的一层间隙,藏了一圈淬毒的软针在里头,又以秘法设了个精巧机关,只要触发,毒针便会反刺而出。

一旦戴上,发动机关之后,哪怕人在千里之外,也能立时取命,千里追魂,是给犯了重罪、终身不得出山门的门人戴的。

如今却戴在一宗之主身上。

 

“上面的机关我改过了。”宁风致笑道,“一端在追魂枷上,另一端连着的,是剑叔手上的镣铐,震碎镣铐,机关便会发动。”

 

尘心下意识便挣开他,想替他解开项圈,把人往怀里一扣,才意识到,他如今仅余一臂——虽知道解法,可要制住宁风致,便没有多余的手能解开机关。

那人并不挣动,料准了他的反应,轻声道,“我拦不住剑叔,只能用这个法子留你。”

 

他扬起脸,在尘心唇上轻点了一下,“乖一点,好不好?剑叔听话,我就给剑叔奖励。”

 


评论 ( 15 )
热度 ( 1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wirnKnaeuel是一颗线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