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irnKnaeuel是一颗线团

水产离我远点!!‖LOF只用网页版,随缘更新,平常在WB多一些。

【剑宁】蓝色多瑙河 05

又一个周一,古榕把他的哈雷停好,然后默默地看着尘心从一辆白色宾利的副驾上下来。

另一边的宁风致显然也看到了他,并礼貌地打了招呼。他站在一边,等尘心从后排取出自己的琴箱,和他说了几句后,才锁上车往自己的练习室走去。

 

他看向慢悠悠走过来的尘心:“解释一下?”

尘心淡定地答:“我今天限号。”

古榕面无表情地戳破他:“这里是郊区。”

尘心不说话了。

“而且我居然能在早上的停车场碰见你,通常这个时候你都在练习室拉了半小时琴了。”古榕啧啧道,“你引以为傲的生物钟呢?”

尘心的眼神飘了一下:“……他还在睡,我总不能因为这个把人家叫起来吧。”

“呦,这就舍不得了?”古榕毫不留情,“你以前凌晨五点拉我起来排练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

“……我们是室友。”尘心还在试图搪塞,“才认识一个星期,这样不合适。”

“对,虽然你们一见钟情并且火速同居,但你们只是纯洁的室友关系。”古榕敷衍道,“这段我看过了,能不能直接快进到大结局。”

 

 

答案是不能,成年人的工作日是很忙的,一周眨眼间就过去,他们的关系并没有什么显著的进展。最多只是上班时两人轮流开车载对方,晚上对着同一口锅烹饪半成品饭菜,以及周三一起去五公里外的商业区采购早饭的三明治和酸奶而已。

“必须指出一下。”古榕评价道,“这根本就是普通同居情侣会做的事。”

 尘心没理他,自顾自将琴收到琴箱里。

“下午的自由练习替我请个假。”他走前说道,“就说我送朋友去市区,回头补回来。”

古榕默默回忆了一下那辆白色宾利的车牌。

……宁风致今天限号。

 

尘心推开第三练习室的门,舞台上除了宁风致,还有一个弦乐四重奏乐团、一位钢琴手以及一位鼓手,乐器分列于舞台两侧,看起来是这次演奏会的伴奏。

排练时间已经结束了,他轻轻敲了敲门框,宁风致看了过来,朝他笑了笑,转身向身后道:“今天就到这里吧,大家辛苦了。我还有事,先走一步。”

四重奏里的大提琴手也注意到了他,随即夸张地摆了个痛苦的表情,控诉道:“宁,你在外面有别的大提琴了!”

 宁风致笑着回头看了他一眼,没否认,背上长笛盒走下台去了。

 背后传来一串夹杂着德语的哭诉:“他以前不是这样的!上次和上上次他换了别人伴奏,都还记得夸我拉得有感情!这次一定不一样,Mein Gott,我温柔的东方美人要飞走了……”

 尘心冷漠地关上了练习室的门。

 

两人走在去往停车场的路上,一路无言,宁风致只是笑,却并不看他,似乎在等他开口。

“你朋友……”尘心斟酌了一下,“看起来不太像个德国人。”

他开了头,宁风致便从善如流地接了下去:“他是法国人,从小在奥地利长大,是我读书时认识的。”他解释道,“家庭环境的原因,他这个人有点……不着调。我正面拒绝过他了,不过他说在我找到恋人前他都有求爱的权利。”

尘心点了点头,没再说什么,也没有继续这个话题的意思。

宁风致偏过头看了他一眼,突然问道:“你很介意?”

脚步声停下了。

 

“我不该介意?”他淡淡道,“我以为你在追我。”

“难道我表现得不够明显吗?”宁风致笑了一下,“这么说或许有些自作多情了——不过我猜,尘心先生也对我有同样的心思。”

尘心点点头,爽快地承认了。

两人又并肩向前走去,交错的脚步声里,宁风致用颇具诱导性的语气问道:“那先生的意思是?”

“如果你只是想找个床伴,我现在就能给你答复。”尘心边走边说,“但你不是。所以我们都需要一段更长的时间,来确保彼此不会后悔。”

他说话时,宁风致一直注视着他,直到他说完,他才微笑着开口道:“……我确实越来越喜欢你了。”

快到停车场的入口时,宁风致问他:“不过我还是很好奇。是先前关于床伴的那个问题——你的回答是?”

“可以。”尘心快速答道,“我不喜欢单纯的肉体关系,不过是你的话,可以破例。”

 

 

金属灰色的帕拉梅拉停在角落里,尘心拉开驾驶座的车门,一边系安全带一边问他:“要去哪儿?”

“T市音乐学院附中。”宁风致轻笑了一声,“不过我希望你听我说完后面的话再开车。”

他不紧不慢地补充道:“去接我女儿。”

尘心明显停滞了一秒。

如果不是宁风致提前提醒,他现在可能已经因为误踩油门而在打保险公司的电话了。

他试着整理了一下思路:“你的意思是,你有个上初中的女儿?……你今年才多大?”

“下个月就二十八了。”宁风致笑了笑,“不是亲生女儿,是从堂兄那边过继过来的。”

“我家的情况……古榕先生应该和你提过两句。家族企业,内部派系森严,不过没事也不会管族里人的私事,大家天南海北各过各的,时间长了什么荒唐事都有。”

“那时我刚读完大学,本来是准备毕业旅游,路上经过堂兄在的城市,便顺道去拜访,一落地才发现,他家正闹离婚。”他苦笑了一声,“两个人结婚没几年,财产什么的都还好说,最大的问题是孩子。大概都是不满到了极点,他们连对方的孩子都不想看见,互相推诿了好几个月。”

他停了一停,也许是在想接下来要说的事,神色也温柔了下来:“小丫头才五岁,什么都不懂,长这么大也没见过几次父母,律师团在家里来来去去,她也不管,关上门自己玩儿自己的。”

“不过她在音乐上很有天分,我在堂兄家停了几天,偶尔练习的时候,发现她趴在窗户边上听。听过一遍的调子,她几乎能哼得一个音都不差。”

他轻轻叩着手指,似乎在思考怎么说比较好。

“我那时已经继承了家里的一些权力,相对的,也有调停事端的责任。堂兄那边一直僵持不下,也不是办法,何况孩子也无辜……嗯,我自己也很喜欢她。”他忍不住弯了唇角,“各方原因都有,总之最后我拍了板,把她过继到了我名下。”

 

这件事说来也足够荒唐,尘心却一直静静地听着,直至此处,才轻轻摇了摇头。

“这些年你就一直带着她?”他垂眸看向宁风致,“那时你才多大,二十一?二十二?”

他睫毛轻轻颤了颤:“自己都还是个孩子呢。”

车窗封闭着,车里只有两个人,安静得能听见错落的呼吸声。

似乎只过了一瞬,又似乎过了很久,宁风致轻咳了一声,稍稍转过脸去:“……其实也没什么,虽然麻烦多了些,不过荣荣很懂事,也很聪明。”他想起来什么似的,轻声笑了起来,“也有让人头疼的时候。”

尘心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他红透的耳尖。

……这是脸红了?

他装作没发现的样子,一边启动汽车,一边随口问道:“名字叫宁荣荣?”

“是。她那时没有中文名字,我拟了几个,拿不定主意,还是她自己选的……”

 

 

快到学校的演奏厅时,尘心才问了一个早该提出的问题。

“你告诉我这些事,又让我见你女儿。”他问道,“我可以认为这是个有关下半生的邀请吗?”

宁风致低低笑了:“不是你说的吗?我们需要更加了解彼此。”

没想到会被自己的话摆上一道。尘心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又道:“可我们才认识不到两周,我不觉得把一个刚认识不久的男人介绍给自己的养女是合适的行为。”

“你觉得我查清你的背景要多长时间?”宁风致挑了挑唇角,“要认清你是个什么样的人,两周已经足够了。至于合不合适,我想交给荣荣自己判断。”

他停在演奏厅的门口,转身向尘心望过去。

“关于最开始的问题,我的答案是——”

 

“哐当!”

演奏厅里传来了一声巨响,两人俱是一愣,赶紧推开门向里面望去。

宁风致口中聪明懂事的乖乖女儿,正把一个银发小卷毛摁在地上揍。

 

评论 ( 30 )
热度 ( 10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wirnKnaeuel是一颗线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