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irnKnaeuel是一颗线团

水产离我远点!!‖LOF只用网页版,随缘更新,平常在WB多一些。

【剑骨风】门前流水尚能西 七(完)

  • 约稿最后一章!比较短只是个收尾,这篇写得很开心谢谢叶子老师!

-----------------------------------------------------------------


翌日,七宝琉璃宗后殿。

“我不同意。”

“当初求他他不来,现在后悔了,给他们一个亡羊补牢的机会,已经是我们七宝琉璃宗不计前嫌了,还想得寸进尺?”宁云崖冷笑一声,“这婚书是他们自己写下的,我可没逼他们!”

宁风致的语气又加重了三分:“叔父!”

“我已说过了,英国公府本属太子一脉,谈世子表面是联姻,实则是试探我宗对太子的意见,不能算作私事。”

宁云崖哼了一声:“太子本就是七宝琉璃宗支持的对象,英国公又素来与东宫交好,亲上加亲不更好么?”他嘀嘀咕咕,“反正我看那小子也挺喜欢你……”

“如今婚约还摆在外头,求亲求得名不正言不顺,能有几分真心?”宁风致实在不想与他掰扯此事,头疼地揉了揉眉心,“单是我记忆里,他起码和七八个世家子说过要娶人家……”

“那也比这两个退婚的强!”

“叔父!”

宁风致明显动了怒,权杖往地上一叩,气势将在场的长辈都压下去一头。

 

宁风致来之前便叮嘱他们,见了大长老后,什么都不必说,一切交由他处置。是以尘心与古榕站在他们身后,默默对视一眼,到底是没敢上去插话。

古榕低声传音过去:“我还从没见过风致这么顶撞人的样子……你怎么看?”

尘心不露痕迹地动了动唇:“猫打架。”

“……那你敢上去劝吗?”

“……不敢。”

 

另一边,宁风致揉了揉眉心,极疲惫地叹了口气,缓缓坐会原位。

“……自父亲过世后,我便敬您如父母,许多事也都尊重您的意思。”他微微垂下眼,神情显得有些难过,“叔父,我不想抬出宗主的身份逼迫您,我们各退一步,好吗?”

话虽是对着宁云崖说的,可那样落寞的神情落在两人眼里,太叫人心疼。

尘心忍不住出声:“风……”

话还没出口,宁云崖没好气地挥挥手:“少给我来这一套。”

宁风致眨眨眼,立刻就将那副表情收回去了。

尘心:“……”

 

“罢了,你以宗主的身份论事,那老朽便只有一个问题了。”

宁云崖叹了口气,露出一副儿大不中留的表情:“你们已经双修过了?”

宁风致面不改色地点点头:“是。”

大长老又是深深叹了口气,端起茶杯,又实在无心饮茶,冲宁风致抬了抬,意思是要送客了。

“那老头子还有什么能说的?”他叹道,“等会儿喊几个族老过来,挑个良辰吉日,把婚事办了吧。”

宁风致施施然行礼告退,离开之前,眼神往屏风后面一瞥,微微翘了翘唇角。

 

 

礼堂内,宁云崖拨了拨茶盖,长叹了一声:“贤侄啊,你也看见了,不是老朽不帮你,风致他翅膀硬了,老头子我是管也管不了啦。”

谈鹤桐从屏风后步出来,看着那人离开的方向,略带遗憾地摇了摇头。

“不怪宁老,昨日他回绝过我时,我心里已有定论。今日只不过是来看一看,我这表弟的心上人长什么模样罢了。”

大长老笑着给他斟了杯茶,语气里暗含着一丝得意:“看得如何?”

世子笑着叹了口气:“输得不冤。”

他不再提此事,从随身的魂导器里取出一叠地图与文书:“门口那些就当是东宫的贺礼吧,来来,继续谈合同。”

 

山道上,古榕才明白过来方才的一出戏。

“风致你是说,昨日根本没答应他?我还以为……”

宁风致摇头笑了笑。

“我可是一见面,就被你们嚷嚷着要退婚啊。”

素来温纯持重的宁宗主,这会儿却像只小狐狸似的,狡黠地眨眨眼。

“如今风水轮流转,总得让我报复一下吧?”



评论 ( 19 )
热度 ( 266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wirnKnaeuel是一颗线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