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irnKnaeuel是一颗线团

水产离我远点!!‖LOF只用网页版,随缘更新,平常在WB多一些。

【剑骨风】门前流水尚能西 一

  • 是叶子老师的约稿!她剪的mv指路放评论。

  • 非起点流退婚故事,恋爱喜剧,祝大家元旦快乐,新年万事顺利。

  • 传送门:目录 同样封建的包办婚姻故事

-----------------------------------------------------------------

午后,宁风致正在书房翻检文卷。分明是一天里最好的时候,他却看得一目十行,心不在焉,显然是有放不下的烦心事。

门外,两个报信的弟子互相推诿了半天,最终划拳决出了一个,深呼吸了几次,小心翼翼地推开门:“宗主……”

那人背对着他们,肩背微微舒展两次,才转过身来,脸上仍是一如既往的温和笑意:“什么事?”

新任宗主脾气修养皆是上上品,即便心里烦闷,也绝不会对下属发作。

可偏偏他要来报的,就是最让宁风致烦心的那件事。于是弟子心中更愧疚了,咬了咬牙,才开口道:“……和您定婚的那两位,方才已到了宗门,大长老让我唤您去会客堂一见。”

宗主大人倒是波澜不惊,依旧和和气气地说,“知道了,我稍候就到。”

等弟子退出去了,宁风致才放下了庄重的架子,无奈地叹了口气。

 

婚约这事是宗门大长老的主张,论辈分,此人是宁风致的堂叔,既是内门长老,又是打小看着宁风致长大的,为他定下这门亲事,也是颇费了一番心思。可在宁风致看来,这件事委实办得不讨巧。

依七宝琉璃宗的规矩,本门弟子的配偶必然是强攻系魂师,且多半是要入赘的。宗门内虽会给出相当的资源,可遇上危急时候,也要对方豁了命出去保他,并不是什么稳赚不赔的生意。更何况定亲的那两位,都是早早成名的少年英才,于他而言,更是该尊重的前辈,这样仓促下聘,实在有失礼节。

与其以重金诱惑,不若先作平常朋友交陪,等处得来了,再作下一步打算再是……

 

他怀着重重心思,推开会客堂的门,一抬头,便看见大长老在劝着什么,脸上笑得十分尴尬。

会客堂里坐了三人,听见门开的响动,齐齐转过头来。

一双眼淡淡扫到他身上,有人问:“就是他?”

大长老擦了擦额角,点头道,“正是本门宗主。”

居客位的黑发男人笑道,“既然本人来了,那便打开天窗说亮话吧——宁老,您也不必劝了。”

他说着,便起身向宁风致走来,直到跟前了,宁风致才觉出这人的高挑来:他自己已经不算低了,与他说话的时候,还要仰起头来,才能看清男人的眉眼。

那人对上他的目光,意味不明地挑了挑眉,没等他揣摩出什么意思,便开口了。

“宁宗主,我便开门见山直说了——我是来退婚的。”

他说着,又往身后指了指,“那边那个也一样。”

 

话说得太过直接,是江湖人直来直往的个性。此时宁风致年纪尚轻,经验也缺乏,还没想好怎么应对,那人便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我生平最怕被牵绊,更不想拘在谁身边过一辈子,婚约之事,也只能谢过贵宗错爱了。至于另一个——尘心,你自己过来解释。”

被点名的人负手行过来,形神如覆冰雪,看见宁风致了,也只是略颔了颔首,道了声得罪。

他说得也很干脆利落,“我独居惯了,不喜生人,此事不必再议。”

说完便闭了口,不肯再多吐一个字。

 

两人自顾自说完了,才想起来,面前这位是堂堂上三宗的宗主,作为客人,该由对方先开口才是。

可面前人实在太年轻,想来也没经历过这样的场面,被他们劈头盖脸一通说,样子显得有些无措,半晌,才小心开口道,“两位前辈,说完了?”

 

……他好有礼貌喔。

一个辅助系魂师,身量纤细,年纪更是刚及弱冠,一下子被连着退掉两门婚事,还得这样拿捏着分寸说话,简直显得他们两个在欺凌弱小了。

古榕想到这一层,心虚地挠了挠脸,偷瞄一眼尘心,那人的脸上也有些不自然。

他咳嗽一声:“这样吧,作为补偿,你可以提一个条件,只要是我力所能及,一定帮你办到。”

尘心点点头:“我也一样。”

宁风致眨眨眼,思索了一会儿,才缓慢开口道,“……无妨,前辈既然不愿,婚约自是可以解除。”

“不过,”他继续道,“如今宗门正是交接之际,实在不宜横生枝节,作为交换,风致希望两位前辈能暂留一段时日,等情势稳定,再向外界公布此事。”

说完,又补充道,“在此期间,两位前辈有什么需求,尽可开口,七宝琉璃宗一定尽力满足。”

“听起来,”古榕笑道,“我倒是不吃亏。”

尘心亦颔首:“可以。”

 

 

说来也奇,这两人虽来势汹汹,却并没有刁钻他的意思。倘若不是情景尴尬,这态度几乎说得上温和了。

宁风致暗自松了一口气,抬头笑道:“便以三年为期。”


评论 ( 26 )
热度 ( 390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wirnKnaeuel是一颗线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