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irnKnaeuel是一颗线团

水产离我远点!!‖LOF只用网页版,随缘更新,平常在WB多一些。

【剑宁】蓝色多瑙河 10

全文走wb@ 共作白雪弦。

本章配图戳这里

-----------------------------------------------------------------

演奏会散场是九点半,三次谢幕之后,参演人员与家属都聚到了后台,开了瓶香槟小小地庆祝起来。
伴奏团的成员们举起酒杯,微醺的柑橘香气包围了演奏会的主角,宁风致看起来有些为难——他也不是不想和同事们庆祝,可等会儿还要送女儿回学校去……
正想着,尘心从身后轻轻推了他一把:“去吧,等下我开车。”
香槟杯迅速地塞到了他手里,两位小提琴手打趣道,有男朋友的感觉怎么样呀?
他也忍不住笑起来,满盛酒液的高脚杯划出一道弧线,与其他高举的酒杯逐一碰撞,发出水晶般悦耳的响声。

乐团里大多是熟人,劝了宁风致一杯酒后,便爽快地放他走了。尘心是下了飞机便搭出租过来的,刚好开宁风致的车回去。宁荣荣倒是想让古榕送她回去,只是司机本人严肃得很,说夜路太长,冬天是要吹感冒的,硬把她赶回了车里去。
小姑娘气呼呼地说,古榕叔叔真没眼色。
宁风致好笑地戳了戳她的脑袋:“乱想什么呢,古榕先生是担心你,才这么说的。”
尘心开得不慢,到学校时将将十点,宁风致本想嘱托女儿注意安全,余光一扫,看见校门里等了个眼熟的少年人,便只是笑着揉了揉她的头:“快回去吧,今晚早些睡。”
下车前,宁荣荣搂了搂父亲的脖子,又绕到车窗前面,认认真真地对尘心说,叔叔你可要好好照顾他啊。
等她走远了,尘心才转过身来,问他,有没有事?
“能有什么事。”宁风致摇头笑道,“才一杯而已,不好开车罢了。”又问他,“我到元旦假期都没事了,你呢,回哪边方便一点?”
“都可以。”尘心解释道,乐团临时出差回来,干脆调了两天假出来,把排练堆到了音乐会之前。
宁风致不知在想什么,抬手松了松领结,好一会儿才道,那还是回南边吧。
尘心从后视镜里看着他,同样的角度,宁风致也望向他,平日银霜一般的眸子,此刻却像是映了夜色,暗沉得惊人。
他听见尘心说,好。


他几乎不记得回去的路是怎么度过的。
他们都太成熟,太善于等待,于是总想多为对方留一些余地。总是想着,等下一次练习结束,等我再了解他一点,等我能给他更好的……
等他自己情愿。
-----------------------------------------------------------------

圣经《雅歌》:“不要惊动、不要叫醒我爱的人,等他自己情愿。”

评论 ( 20 )
热度 ( 60 )

© ZwirnKnaeuel是一颗线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