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irnKnaeuel是一颗线团

水产离我远点!!‖LOF只用网页版,随缘更新,平常在WB多一些。

【剑宁】蓝色多瑙河 07

重发,全文走wb:@ 共作白雪弦,真的啥都没有。


------------------------------------------------------

这日子是越来越没法过了。

“不,没兴趣……我不是美国人不过感恩节,圣诞节也有约了,谢谢。”

古榕生无可恋地打发了这周第四位红着脸问他要不要一起度过万圣节感恩节平安夜——总之随便什么资本家为了促进消费而大肆宣传的节日——的女士。

算上男性的话,这是第六个。

他转向尘心:“所以为什么是我?”

尘心没说话,旁边的宁风致同情地递给他一杯咖啡。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这两个人开始正式交往的直接后果,是交响乐团里的部分成员觉醒了莫名其妙的危机意识,其中一些人觉得团里两位公共财产已经有一位变成私有了,另一位说什么也要抢救一下;另一些人则顿悟了原来帅哥也是会谈恋爱的,既然总有人要和帅哥谈恋爱,那为什么这个人不能是我。

可是挖人墙角是不道德的,尘心老师是没希望了,最近经常来的那位长笛手虽然好看但他就是没希望的原因,于是只剩下古榕被推上风口浪尖。

“应该也差不多了。”宁风致安慰他,“交响乐团总共百多个人,你态度又比较坚决,我猜过两周就没什么人来了。”他想了想,又补充道:“不排除个别死缠烂打的。”

古榕转头看向指挥台:“比如他这种的?”

不远处,宁风致团里的法籍大提琴手靠在舞台边上,正含情脉脉地对着指挥暗送秋波:“Monsieur,昨天你说没空,不知道今晚有约吗?”

古榕啧啧打量着他们那位走披头士风格的男指挥:“口味还挺杂的,你和唐指挥看起来完全不是一个风格嘛。”他说着,比了个上下的手势。

宁风致顺着他的话聊:“就我的了解来说,他应该都可以……”

指挥唐昊脸色发青:“你们能别在直男面前聊这个吗?!”

他忍无可忍地拎着法国人的领子往他那边一扔:“宁风致!把这东西带走!”

“我跟你说过了,光说你是直的没用。”被点名的人落落大方地站起身,“直接和他说你结婚了比较有效果。”

唐昊立马转过头:“我婚姻幸福家庭美满,儿子都上初中了甚至和你老板的女儿一个班,不信你可以问他。”

大提琴手欲哭无泪地望向宁风致,只看见他点了点头。

“不然你还是把他开了吧。”古榕评价,“让我们首席去给你打白工,我估计他还挺情愿的。”

尘心没说话,算是默认了。

午休时间将将结束,宁风致要回自己的练习室,尘心瞥了一眼跟在他后面那站没站相的同行,起身牵住了宁风致的手。

宁风致低笑了一声:“这样好吗?”

说是这么说,他却没有放开的意思,还回握住了他的手。

“不开玩笑了。”路上,宁风致和他提起来,“圣诞节晚上有空吗?有节目想请你串个场。”

尘心欣然同意,两人约了个不远不近的时间私下排练,就算这么说定了。

 

日子就这么按部就班地过去,转眼就是十一月中旬,今年宁风致的生日不怎么赶巧,夹在工作日中间。偏偏是最忙的时候,两个人各自有事,宁风致一大早就往市里去了,午休时尘心看了会儿手机,到底是没给他打电话。

他松了松手腕,心里忽然想起来一段旋律,试着拉了两个小节,录了一段给人发过去了。

宁风致确实在忙,过了三点才给他回消息:听起来像流行曲,什么名字?

几年前的歌了。尘心回他,你今天在唱片公司,问别人试试看?

过了一会儿,屏幕上跳出来一行字:问到了:)。

尘心看了会儿末尾小小的表情,把手机握在手里,轻笑了一声。

“你是我这一生,等了半世未拆的礼物。”

评论 ( 9 )
热度 ( 7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wirnKnaeuel是一颗线团 | Powered by LOFTER